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北投人愛家鄉聯誼社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6-04-17 19:56:54 (1497 人氣)

北投人愛家鄉聯誼社

壹、宗旨:

以組成社團的方式來招募北投鄉親,共同關懷北投地區內市政府公部門的公共建設品質,以及各項在地施政的成效;透過工作坊模式(專題講座、公民對話、研討及資料蒐集、彙整等方式),訂定各階段關心的議題,以及建立正確的資訊和充實專業知識,進一步經由分工來持續關懷改善情形。同時藉由市府政風單位的專案指導,共同努力敦促公部門提升效能及端正風氣,為建立廉能政府與倫理社會的理想而努力。

叁、倡議關心的議題:

一、 陽明山纜車工程

二、 新北投圖書分館工程

三、 溫泉博物館委外經營計畫

四、 北投焚化廠回饋金運用情形

五、 北投公民會館經營現況

六、 凱達格蘭文化館經營現況

肆、議題中的問題引導(例舉):

議題1:陽明山纜車工程

(施工期間的噪音以及完工營運時,對於鄰近學校上課品質的影響?過去市府承諾對於學校教學品質影響的補救措施為何沒有執行?)

議題2:新北投圖書分館工程

(標榜「綠色建築」的理想是否實踐?新建開館後的功能是否提升?)

伍、實施方式:

一、初期全員集會方式每月一次,專題分組集會自訂,特殊情形得臨時召集開會。

二、成員公開招募,以北投居民優先,名額不限,義務參與。

三、社團討論決議事項均統一由社區大學彙交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參考,請政風處在一定時限內公佈及回應處理結果,北投社大定期彙整公告。

四、文宣配合:北投社大報、網站、電子報、海報、電子佈告欄、紙本文宣、成果輯等。

五、參與成員一律為義務性質並免費參與。

六、第一次開會時間4月29日(週六)13:00於北投社大會議室(北投區新民路10號—新民國中內) 報名專線:2893-4760或上網www.btcc.org.tw報名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