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社區、社運暨戲劇表現的对話---從「浮沉烏托邦」的演出談起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10-05 23:05:56 (1397 人氣)

14:00
地奌:牯領街小劇場

動機與目的:「浮沉烏托邦」做為一種戲劇表現,主要想在當前劇場界愈來愈走向個人主義戲劇美學之際,提出另一種觀看文化與社會辯証關係的窗口。這個窗口依稀凝聚著幾些專注而顯得有些孤寂的目光,其重要性,恰恰在对於商品消費社會的持續批判。同時,跟隨著全球性資本文化的蔓延,社運漸失去與民眾对話的焦奌。與此同時,普遍興起的社區主義,带著輭性國族的殷切滋養,如何在市民社會的想像中,找到人民民主的自主性?
劇場如何在社運與社區的对話關係中,朝向一種類似布萊希特所言,「若要問藝術性,與其去問美學,不如去問現實」的進步性?這個前題,是公民美學得以自由開花的石礫陣地。

參與对話人士:
主持人:鍾喬(差事劇團團長)

对話者:濱 村篤(日本劇場表現者)
    盧思岳(社區組織者)
    鍾秀美(社運工作者
    楊祖君(社運工作者)
    向家弘(社區組織者)
    陳博偉(工運音樂人)

參照議題:劇場表現如何與社會運動發生串联?又或者,可能性在什麼情境下發生?日本及台灣或東亞經驗的互動。
社會運動的組織工作如何與文化行動產生有機連結?當前,社會運動的結構性困局如何突圍。
社區組織與民間草根性動員如何在國家力量之外,找到市民社會的人民民主想像?
劇場做為一項文化行動。在社區主義和社會運動之間如何形成辯証的自主互動?
現場規劃:姚立群。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