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請社區踴躍前往臺灣社區通完成註冊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8-27 12:45:41 (1490 人氣)

請社區踴躍前往臺灣社區通完成註冊,95年度起,須完成網上註冊始得進行六星計畫之提案(申請計畫經費補助)

一、關於「台灣社區通」網站
  「台灣社區通」是文建會為強化社區總體營造工作跨部會聯繫,以及跨社區合作機制所建立之資訊網路平台。
  這裡除了提供社區營造相關政策資料外,也有社區自由規劃的空間,有社區簡介、社區特色、社區人才、經驗交流區等功用,方便民眾輕鬆瀏覽查看社造訊息。\r
  希望大家能利用這個網站與認識或不認識的伙伴互動,在彼此聊天討論的過程中,使這裡成為一個豐富有趣的社造資訊網絡,擴展你我的社區視野。

二、什麼是「社區註冊」? 註冊以後要幹嘛?
  請大家打開電腦連上「台灣社區通」網站(http://www.hometown.org.tw),在右上角點選社區註冊,填妥基本資料後,便成為「社區網站」成員,完成註冊手續!
  加入後,大家可以利用我們免費提供的「社區網站」空間,隨時刊登新的社區訊息與影像給所有人分享。還可以與其他伙伴在線上互動,彼此交流社區經驗!

三、「社區網站」有什麼功能?\r
社區可以自己建立相關資料,增進社區的對外印象與宣傳。
可以發佈社區活動訊息,請大家踴躍參加。
還有留言板功能,讓大家討論社區大小事。
記錄社區光榮歷史,強化地方居民的共同記憶。
登錄社區出版品與產業,提供社區銷售管道。
上傳社區活動照片,建立多媒體相片簿,讓更多人瞭解社區。
挖掘熱心社造的辛苦人士,以及具有才藝的臥虎藏龍!

四、如何申請社區註冊?
一定要是正式立案的合法組織或社團喔!
然後上「台灣社區通」網站,點選首頁右上角「社區註冊」,填妥申請資料,點選「送出」即可。
約兩三天後,電腦系統將寄發通知信與帳號密碼給申請的社區,社區便可依此帳號密碼上網建置屬於自己社區的網站新天地了!

五、如何列印「社區註冊證明」?
  請至台灣社區通網站->社區管理者登入->01系統公告->社區資料->「列印社區註冊證明」。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