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黃心健「故事巢2005個展:記憶的標本」7/3鳳甲美術館舉行開幕儀式(文/高苹珊 )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7-03 00:31:33 (1563 人氣)

文大前駐校藝術家黃心健將於7月3日下午三點假北投鳳甲美術館舉行2005年個人創作展開幕儀式,展出主題為「故事巢2005個展:記憶的標本」,透過數位雕塑和互動裝置再度展現創意,熱情邀請文大師生前往參觀。

本次展覽時間為7月3日至31日,從早上10點半至下午三點半開放免費參觀,在開幕當天更有互動演出,黃心健本人於每週二早上11點在現場為民眾進行導覽。

此次主題「記憶的標本」運用了壓克力、金屬、特殊印刷、切片與俳句等元素組成,將藝術空間再度延伸。而黃心健最拿手的互動裝置設計,從2003年「天、地、人」華岡個展秀出如「珍珠奶茶」般的互動裝飾藝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後,在此次的展出中,亦將有黃心健創構影像與觀者動作的互動裝置藝術。

而黃心健形容此次對於「故事巢2005個展:記憶的標本」的觀感,感性的自述中寫到「在某年某月,我接到了一個包裹,裡面是一個奇異的物品,看起來是本書,但又像是個城市的微縮標本,被封印於重疊的玻璃切片裡。在某些切片中,書寫了文字,似乎是這個城市的歷史。由這些斷簡殘章,我試著重建這都市裡的遭遇……」,這就是一貫的黃式風格,低調中帶有深度的哲理,曾在文大上過黃心健課程或是親近他的人,都歡迎再度前往個展浸濡藝術的洗禮。

黃心健,是一位精於電子科技又具藝術觀點的創作者,畢業於台大電機系,赴美就讀巴沙狄那藝術中心學院工業設計系,並獲得伊利諾理工學院設計系博士候選人資格。先與紐約音樂人Laurie Anderson合作,後則擔任美國Sega產品研發部與Sony電腦娛樂公司產品研發部的藝術總監。返台後成立故事巢工作室,並於國內大學教授電腦相關的設計課程。 本次展覽相關網站為http://event.storynest.com/2ndLevel/2005_show_som.htm。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