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陽明山花季 新增夜間賞櫻(聯合報/周維新)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2-17 11:57:30 (1386 人氣)

陽明山櫻花盛開,美不勝收,遊客走累了就近在花叢下小憩,也是一番享受。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本月25日開鑼,今年最大特色是增加夜間賞櫻及開放2棵櫻花樹供遊客掛祈福卡,展期至下月27日,讓民眾在百花齊放的花海中感受春的氣息。
今年陽明山花季展出花卉十分豐富,種類包括櫻花、杜鵑、茶花、桃花、杏花及洋繡球等。展示景點計有福林公園、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等地。
台北市公園處陽明管理所表示,今年花季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新增夜間賞櫻,管理所在陽明公園的王陽明銅像區附近增闢照明設備,以往遊客上山賞花到了下午5時左右就得結束行程,今年可體驗奇特的夜間賞櫻樂趣。
此外,管理所在花鐘廣場附近遴選2棵櫻花樹,開放讓遊客掛祈福卡,有興趣民眾可向現場工作人員免費索取祈福卡,寫上新年願望或對親友的祝福語,再將卡片掛到樹上。
陽明公園是陽明山花季的重點展區,園區內規畫許多主題展區,熱鬧繽紛,其中櫻花林區群櫻綻放,猶如一抹嫣紅染上枝頭,教人陶醉;主題區櫻花先百花而開,在寒冬中帶來春天的訊息,舞動無限春意;園區內的花鐘區、噴水池、杏花林區、杜鵑茶花區等也都是處處精彩。\r
除陽明公園,其他展示點的美景遊客,同樣不能錯過,舉例來說,花卉中心至本月底正舉辦茶花展,中心裡面還有香草植物區及許多豐富的花卉,宛如世外桃源。\r
士林官邸猶如北市的祕密花園,沿著曲折小徑,中式庭園造景、小橋流水,西式的景緻,玫瑰花園花團錦簇,香草園裡芳香四溢,從花木深處,凝視福山疊翠,令人悠然神往。
公園處在花季期間另規畫多項動態活動,包括街頭藝人表演、健康義診、兒童寫生比賽、花木賓果遊戲等。
今年陽明山花季定本月25日上午登場,由市長馬英九主持開幕式,現場還有舞獅迎賓、花仙子受勛儀式、尋找最美的櫻花、花木贈送等活動。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