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台北鳥視界--四季賞鳥指南(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台北生活叢書)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2-14 10:20:23 (1425 人氣)

走在大家耳熟能詳的陽明山蝴蝶花廊--二子坪寬敞幽靜的步道上,春夏除了賞蝶之外,你可曾發現樹林草叢間還有許多訪客--繡眼畫眉、山紅頭、白頭翁、樹鵲、綠繡眼......等野鳥低飛穿梭於林梢枝椏間,蟬鳴鳥叫好不熱鬧,彷彿聆聽一首大自然精靈交響曲,運氣好的話,不需望遠鏡,僅用肉眼即可近距離的觀賞鳥類活動,令人目不轉睛,捨不得挪動半步,剎時發覺生活突然變的生動有趣、自然優雅、充實豐盛......,最重要的感覺是--滿足! 

賞鳥是一種充滿樂趣、有益健康、怡情養性的知識性活動,為落實鳥類生態保育及鼓勵大家走出戶外,推動全民賞鳥活動。台北市政府新聞處即將出版新書《台北鳥視界--四季賞鳥指南》。新聞處特別邀請資深專業賞鳥人何華仁老師、林金雄老師、廖東坤老師等共同撰稿導覽及攝影,並請繪畫家劉淑儀小姐繪製精采的賞鳥路線圖,帶領大家一起進入鳥的世界。林金雄老師係北投社區大學教師,開設觀心觀鳥觀自然課程,歡迎參與。
 
《台北鳥視界--四季賞鳥指南》針對大台北地區賞鳥人士經常造訪的天母古道、大安森林公園、芝山岩文史公園、烏來桶後溪......等十七條賞鳥步道路線,依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結合步道景觀導覽,針對鳥種的特徵、習性以及各季鳥況做深入介紹,並提供各賞鳥路線周邊環境、位置、交通完整的資訊,搭配精采的圖片及賞鳥路線手繪圖。希望藉由此書讓市民們能自導式的接近這些都市與郊區的野鳥。 

此外,本書特別附贈乙片蒐集二十種台北地區常見的鳥類鳴聲CD,贈送喜愛賞鳥的讀者,請把握機會。

《台北鳥視界--四季賞鳥指南》特二十五開彩色特銅精印(13公分×21公分),全書約208頁,定價250元。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