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捷運月台 候車距離拉長(聯合新聞網/謝佳雯)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1-27 13:05:06 (1449 人氣)

2月1日後,在台北捷運系統51處高運量車站搭車的乘客,得站在白線後方候車。

下個月起,台北捷運系統全線51站高運量月台的候車距離將陸續拉長,捷運旅客必須站在「白線」後方等車,而非現行的「黃線」!

目前捷運乘客都被要求在月台邊的黃線後方候車,距離月台邊約60公分,但消基會認為捷運車站的候車距離太短,在人潮擁擠時,易使候車乘客可能被推擠而掉下月台,捷運公司決定鎖定淡水線、新店線、中和線、板南線等人潮較多的高運量車站,增繪距離月台邊緣約100公分的候車白線。

捷運公司表示,2月1日將先完成重要轉乘站台北車站4座月台及忠孝復興站2座月台增繪候車線作業,其他48個車站亦將陸續加繪;在尚未完成前,將要求乘客站立在現有地面上黃色或黑色三角形後面候車,距離月台邊緣的距離與未來將加繪的白線差不多,希望乘客配合。

捷運公司提醒,原來的黃色警示線還是會保留,乘客候車時若超越白色等候線或地面上三角形標誌,將由站務人員或保全人員先予柔性勸導;如有乘客跨越黃色警戒線,經勸阻仍不聽者,將依大眾捷運法規定,處新台幣1500元罰款,因此造成列車延誤更將被罰4500元至7500元。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