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陽明山 海芋季 提前報到(中國時報/陳怡伶)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5-01-22 20:23:48 (1491 人氣)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已經悄悄展開,喜愛海芋含羞待放的模樣,可以趁此時上山摘採,此時天氣未回暖,採回家的海芋最長可以擺放十天,民眾可慢慢欣賞海芋盛開的過程。

海芋花期自每年一月至五月,花量最盛期在三至四月,潔白素雅的海芋,白色部分並非其花,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焰苞,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民眾在選購海芋時要注意苞片飽滿,且純白無傷痕,花莖結實基部無紅變或腐爛現象,花開程度五月以前以三到五分開為宜,五月分以後,以五分開以上為宜。

海芋園老闆高宇玄表示,天氣寒冷,海拔六百多公尺的竹子湖冷涼多雨,海芋開花程度約一分至三分,適合民眾採集回家擺設,最多可擺\放十天,因為天氣涼爽,海芋會逐漸開花至盛開。

每年三月廿五日海芋正式開幕,三月廿五日至五月一日有海芋花展,今年增加「海芋仙子」選秀大賽以及各種相關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北投區農會推廣股。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