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計畫 : 振興醫院與五醫療群合作成立共同照護中心(中央社記者陳惠珍台北四日電)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08-04 18:32:41 (1926 人氣)

振興醫院今天宣佈,與台北北區五個醫療群合作成立共同照護中心;應邀出席這個照護中心啟用儀式的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也表示,社區醫療群的建立,對民眾、政府和醫生能創造三贏局面。

振興醫院召開記者會宣佈,與台北北區北投、士林、陽明山、圓山、蘆洲共二十六個診所的五個醫療群合作,推行共同照護門診,成立「台北北區社區醫療群共同照護中心」,並在今天舉行啟用儀式。

振興醫院院長劉榮宏指出,這個共同照護中心成立目的,是希望民眾能獲得醫療健康上更完善的全人照顧,透過區域中大型醫院和基層診所醫師所組成的「社區醫療群」合作,提供民眾專屬的家庭醫師,從診所到醫院,持續追蹤、治療與保健完整的照顧。

他說,「社區醫療群」醫師們不只是服務個人及其家庭的開業醫師,更會誘導民眾自主性的健康概念及習慣養成,共同營造全民健康生活,成為守護社區健康的社區醫師。同時設立二十四小時的免費諮詢專線,協助民眾解決醫療上和患病時的困難。

應邀出席這項「台北北區社區醫療群共同照護中心」啟動儀式的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也表示,社區醫療群的建立,對台灣醫療體制發展是非常重要的標竿和里程碑,同時對於民眾、政府和醫生也能創造三贏局面,除了提升民眾醫療品質、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基層診所醫師也有定期參加醫學研討機會,以及病患來源較為穩定。(08/04/04 17:38:10)

新浪潮
http://realtime.sina.com/realtime/news/cna_20040804-cfp0254_b5.html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