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白天淡水最低溫六點一度 大屯山積雪一公分(中央社/馮昭台)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2-31 22:44:39 (1470 人氣)

北三十一日電寒流報到,在大批賞雪民眾期待下,今天中午北部大屯山鞍部飄雪超過二小時,積雪約一公分,這是大屯山區今年第二次下雪。白天嘉義以北氣溫都在攝氏十度以下,淡水最低溫六點一度。
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大屯山中午雪停之後,天氣轉為乾冷,再下雪的機率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張博雄指出,白天淡水最低溫六點一度,新店也只有六點七度,新竹七點二度,入夜以後還會更冷,預測將出現五至七度低溫。
氣象局鞍部氣象站資料顯示,鞍部在清晨開始出現形狀不規則的冰珠,中午十一時四十分氣溫降至攝氏零點四度,開始飄雪,氣象站人員在戶外透過人工觀測,確認真的是雪,不是冰珠後,隨即回報。這場雪持續至下午一時四十五分。
氣象局表示,今年一月二十三日晚上至二十四日上午在大屯山頂也有下雪,這次飄雪的地點海拔較低。
氣象局統計,自民國三十八年以來,鞍部一共觀測到二十七次降雪紀錄,但僅於民國四十五年、五十六年和今年是在一年內下兩次雪。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