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新北投免費接駁公車取消 惹不滿(2004/12/26/中國時報/林諭林報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2-26 09:13:31 (1498 人氣)

台北捷運北投站至新北投站免費接駁公車,明年元旦即將取消!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捷運新北投支線隔音牆工程將於明年四月完工,早晚停駛的新北投支線,屆時可望恢復全時段營運,但約四個月的過渡階段,民眾必須多花七元搭公車轉乘捷運。

捷運新北投站當地里長陳章生表示,免費接駁車每日有上千人次搭乘,取消後嚴重影響居民權益,隔音牆對噪音改善程度有限,籲市府不要貿然取消接駁車,否則不惜激烈抗爭。

斥資新台幣十億元興建的捷運新北投支線,營運後因為軌道距離民宅過近,不斷引起沿線居民噪音擾人反彈,雖然捷運公司隨後將列車由六節車廂改為三節行駛,配合降低時速至廿五公里,並拉長班距為八至十五分鐘,但仍未獲居民認同,所以八十八年十二月起,決定上午六時至七時和晚間九時至十二時停駛,改由免費接駁公車運送。

捷運公司表示,新北投支線免費接駁車由該公司向客運業者承租,每日載客約二千人次,每年花費六百多萬元,台北市議會認為既然蓋了捷運,就不應多花錢開公車,要設法解決噪音問題,所以二年前審查預算時即附帶決議,要求明年起不再編列免費接駁車預算。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免費接駁車停駛後,仍有二一八等公車往來捷運北投站和新北投站,只是民眾必須自費搭乘。官員認為,當初北投居民爭取興建新北投支線,完工後又因噪音要求停駛,接駁公車費用應由居民負擔,不應全民買單。捷運公司表示,新北投支線隔音牆完工後,平均噪音質可望符合法規,早晚即可恢復營運,不必再由接駁車取代既有捷運。

陳章生指出,新北投支線行駛瞬間最大噪音達一百卅幾分貝,音量大到連講電話都聽不見,就算裝上隔音牆也難以隔絕噪音,站在里民立場,如果噪音問題無法解決,乾脆廢了這條支線。

陳章生表示,新北投支線沿線只要由住宅區改為商業區,即可解決住宅區噪音標準嚴格問題,居民也可因地目變更獲利,捷運公司可在沿線打造商店街坐收租金,達到三贏局面,全案已送請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審議。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