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台北健康城市研討會 WHO健康城市發起人來台暢談健康新觀念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2-17 00:18:04 (1561 人氣)

  台灣這幾年一直積極努力希望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不過還沒有成功,台北市政府今年特別邀請世衛組織健康城市發起人及世界各國健康城市的代表,來台參研討會,希望藉由城市外交的力量,讓台灣在世界性的衛生組織中有更多的表現空間。\r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發起人Dr. Trevor Hancock 十四號來台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這場研討會一連舉行三天,有來自十四個國家的廿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每一位專家學者都代表一個健康城市的成員。Dr. Hancock在全球各國際城市積極推動健康城市的概念和計畫,他在暖身記者會上表示,公園是城市的肺,但是興建公園並非推動健康城市唯一的路,最重要的是,如何讓在地居民共同參與,身體力行落實健康計畫,讓它形成生活文化的一部分,是市政府的責任。

  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指出,台北市在二零零三年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中名列第四,在健康城市表現上,從前年的健康減重,到去年的SARS防疫,都顯示台北市在這方面己經急起直追。

  這次會議將就「城市競爭力」、「全球健康城市經驗與趨勢」、「健康公共政策建立」、「民眾參與社區自覺意識」、「公私部門的合作與創新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

  目前世衛組織的健康城市會員有一千多個城市,台灣的城市不能參加,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與這些會員城市的交流,讓全球了解台北市落實健康城市的成果,也期盼在頻繁的國際交流中,爭取更多加入國際組織的機會。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