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計畫 : 全人醫療 喚起醫界思維
發表由 hungtj 於 2011-07-27 09:04:55 (1169 人氣)

全人醫療 喚起醫界思維
人間福報 - ‎2011年7月24日‎

【本報台北訊】鑑於目前健保給付只依據醫師的開藥及檢查數量,一群醫界人士昨天成立全人醫療健康照護協會,希望提升民眾對健康的自覺,喚起醫界回歸到全人照顧的思維,不再只是疾病治療者,而是做為健康守護者。

北投社區醫師洪德仁舉例,他組成社區健康關懷站,讓社區老人的增加運動及營養攝取,日行萬步的達成由百分之三十二增加百分之五十六,而且老人的憂鬱傾向也明顯下降。

發起成立全人醫療健康照護活動的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石曜堂表示,台灣健康照護的最大問題,不在全民健保,而在如何提供健康照護的系統。他認為,未來若能從預防醫學出發,把生活和健康連結在一起,建構健康管理機制,應可將所有人的健康照顧得更好。

石曜堂表示,全人醫療健康照護要由個人的預防醫學著手,再逐步擴大到家庭及社區,確保每個人都活得健健康康。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