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北市首座公園足湯池 免費泡
發表由 hungtj 於 2010-12-21 09:25:41 (1898 人氣)

北市首座公園足湯池 免費泡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10.12.21

台北市政府在「泉源48號公園」內,打造北市首座公園泡腳溫泉池,下月正式啟用。
記者黃驛淵/翻攝
冬天冷颼颼,許多人愛泡溫泉,台北市政府仿造日本、耗資七百萬在北投整建「泉源四十八號公園」,並在公園內打造全市首座「公園足湯池」,池裡泉水與北投地熱谷一樣是青磺泉,下月中、下旬將正式啟用且不收費,讓民眾盡情享受泡足湯樂趣。

公園足湯池像小溪溝,寬二點五公尺、長廿五公尺,可容納近卅人泡腳,因水深僅三十公分,親子也能安心泡足湯。池子用來泡腳,衛生及水質如何兼顧?產發局公共事業科股長陳相伯表示,每天預計有廿噸天然青磺溫泉水不斷流動、更換,衛生沒問題。

北市首座公園足湯池將誕生,引起熱烈討論。北投區泉源里里長陳志成說,不只居民引頸期盼,登山客也期待未來登山後可來泡泡腳、紓解疲勞,「希望能趕快開放!」

足湯是日本用語,意思是「泡腳的溫泉」,因不須寬衣解帶,日本溫泉區街角、公園,甚至車站前都常見蹤跡。宜蘭礁溪的湯圍溝公園也有類似設計。

占地約一百坪的泉源四十八號公園,位於北投區珠海路上,緊鄰義方國小。產發局公共事業科長章宗慶說,因剛好位在中正山登山口旁,山友受惠,居民更可就近享受泡足湯樂趣,也是校外教學、認識溫泉好去處。

他表示,公園附近山坡上有處監測井,前幾年發現周邊溫泉資源豐沛,井口往下七十公分深就可取得溫泉,經連續三年監測確認泉水供應穩定,恰好公園設施老舊須整建,才決定打造泡腳溫泉池。因泉質屬青磺泉,酸鹼值介於一至二,當地人都說能舒活筋骨、消除疲勞。

【2010/12/21 聯合報】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