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 防治新流感 北投校園講座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9-09-13 15:23:01 (1058 人氣)

防治新流感 北投校園講座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9.09.13

為了防止流感持續擴大,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串連北投區內的北投社區醫療群、石牌社區醫療群,請來開業醫師,進行北投區校園新流感防疫宣導講座,包括個人衛生管理、新流感的傳染途徑及症狀等,讓不少家長都覺得相當實用。

北投文化基金會表示,自9月起陸續在北投區內各級學校巡迴講座,目前已有10所國高中、小登記參加,包括義方、清江、大屯國小等校。

講座中也發現,家長和小朋友對新流感的訊息大多來自新聞報導,訊息其實相當片面,像是流感的致死率、傳染方式、癥狀、校園群聚感染的可能性、自我管理須知都是家長常詢問的問題。

許多家長煩惱,如果小朋友出現類流感症狀,除大醫院外,還可到哪裡做快篩及克流感藥物的提供,北投文化基金會也特別整理出北投與石牌的社區診療診所,供民眾就近就診。

相關名單可上北投文化基金會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ptcf.org.tw/ptcf2/modules/news/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