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 衛生署成立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9-07-24 15:36:47 (1422 人氣)

行政院衛生署成立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
建檔時間: 2009/07/23 衛生署新聞

為承接行政院經建會規劃之長期照護保險後續推動相關工作,衛生署已經於98年7月3日奉行政院核定成立長期照護保險籌備小組,並於今日(98年7月23日)正式揭牌運作,以昭示這一項劃時代的重要政策,正在緊鑼密鼓進行準備作業。
我國正處人口快速老化階段,未來醫療與照護之成本,將會大幅增加,而當前社會也正面臨少子化之挑戰,傳統家庭照護功能不斷降低,現有長期照護服務已不足以因應民眾這方面的需求,所以必須即早準備,透過政府以公權力介入,推動長期照護保險,結合民間力量,搭配逐步強化中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不僅可讓失能而需被照護者獲得完善照護,同時也可減輕個別家庭負擔,附帶地對發展照護產業、增加就業機會皆有相當助益。
籌備小組成立以後,首要之務係以經建會規劃之方案作為基礎,進行長期照護保險法草案之研擬。經建會目前已邀集衛生署與相關部會研商,同時積極對外溝通,除前往各縣市政府就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之調整、長期照護保險規劃方向與對縣市政府之影響等議題進行溝通,聽取地方之建言外,並將針對不同屬性之團體與民眾,舉辦多場全國及地方性之溝通座談會,就規劃初步內容,與各界交換意見,作為研擬法案參考。衛生署希望於98年底時,能將長期照護保險法之草案,提送到立法院審議,且於99年積極推動立法,同步展開相關籌辦工作。在籌辦之同時,衛生署將協同內政部等機關,積極落實「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持續發展長期照護之服務輸送及管理體系,俾為開辦長期照護保險奠定基礎。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