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台灣粉絲羅文德 包機首航與那國島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9-07-03 08:54:48 (1662 人氣)

台灣粉絲羅文德 包機首航與那國島
【聯合報2008-07-03/聯合報/A11版/社會╱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兩岸包機直航明天啟動,台北市雜貨店老闆羅文德當天也包了一架復興航空客機,卻是直飛日本沖繩縣的與那國島。這是自一九四五年日本投降以來,台灣和該島的首次飛機直航。

五十二歲的羅文德卅年前在花蓮中繼雷達站擔任觀測兵,用望遠鏡看到了這個離台灣最近的日本小島,從此念念不忘。今年二月本報獨家報導他在北投「瑞成雜貨店」設立與那國島物產聯絡處時,該篇報導被日本沖繩日報轉載,記者甚至為此來台專訪羅文德。

羅文德說,他花五十二萬元包下有七十二個座位的復興航空ATR72型飛機,明天早上九點從松山機場起飛,卅五分鐘後降落花蓮國際機場;十一時十分起飛,下午一點卅分抵達與那國島。回程包機則由當地町長(類似台灣的鄉長)外間守吉「接力」,補助五十位島民來台灣遊玩。

「日方非常重視這次直航,」羅文德得意地說:「除了有四位日本記者將從台北隨行採訪,還從石垣島調派八名海關人員到與那國島服勤,町長也會率領民眾到機場迎接!」他說,日方當晚在專屬海灘安排民俗藝能及南國航空音樂隊表演,迎接首發團。

羅文德放出包機赴與那國島的訊息後,沒多久就宣告滿額,所以羅文德還可以賺點錢。搭乘包機的民眾大多是婆婆媽媽,皆付了兩萬五千元參加與那國島、石垣島四天三夜旅遊行程,包括參觀海底城、石垣島鐘乳石洞、竹富島等。

羅文德表示,兩年前他隻身搭船前往與那國島,因台灣和與那國島沒有班機,只能先坐船到那霸,再到石垣島,再轉船到與那國島,抵達與那國島時已是兩天兩夜以後了;其實與那島國是日本最西邊的領土,距離台灣只有一百一十一公里,約等於台北到新竹。

事實上,與那國島在二戰前與台灣的交易頻繁,如同一個生活圈,與那國島民會來台就醫、就學,但在與台灣交易中斷後,經濟逐漸蕭條。島上的生活用品及蔬果大多靠基隆到那霸的飛龍號補給,但上月飛龍號停駛,很讓與那國島的島民怨嘆。

羅文德指出,這趟包機飛完後,已與復興航空確認九月將再有至少兩趟包機飛與那國島。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