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北投文學沙龍-穿越古今:與北投文學相遇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9-03-20 08:50:24 (1434 人氣)

北投溫泉博物館3月份活動快訊
北投文學沙龍-穿越古今:與北投文學相遇

為推廣閱讀文學地景,體驗家鄉人文風采,北投溫泉博物館將於3月15日、22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館內二樓榻榻米大廳,舉辦兩場「北投文學沙龍講座」。

3月15日邀請於北投社區大學漢文基礎與傳統吟唱班,也是於北投復興高中任教30年,熱愛北投詩歌、擅長漢詩吟唱的洪澤南老師以「溫泉鄉的詩歌」為主軸,透過北投地景古典詩歌的吟唱、誦讀與賞析,穿越難得一見的清代與日據時代的優美詩選,為您道出北投百年來的文學地景。
當日參加者將獲得洪老師提供、北投溫泉博物館製作限量手工線裝「北投詩歌集」乙本。

3月22日邀請成長於北投、曾榮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的新一代都市文學女性知名作家郝譽翔教授,以「地景記憶與文學創作」為主軸,介紹蔣勳描述觀音山與大屯山地景的優美散文「山盟」,及郝譽翔以北投為書寫場景的著名小說「幽冥物語」。講座藉由對談方式,郝譽翔教授將娓娓道出小說中對北投的記憶、變遷與情感、如何將這份情感融入於她的小說文學之中,是一場不可錯過的文學饗宴。

歡迎您在春日午後,走進日式洋風建築,品味溫泉鄉山光水色,透過北投的文學,帶您從不同面向感受文學家筆下深刻細膩、變化萬千的北投情感。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