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改造校園圍牆 百年老校尋找亮綠校顏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12-31 19:19:23 (1552 人氣)

改造校園圍牆 百年老校尋找亮綠校顏
2008/12/31

臺北都市發展局推動「亮綠校顏」計畫,解放水泥圍牆、以綠美化的方式重建校園的對外景觀,目前已經有18所學校參與,北投國小更把圍牆改建計劃融入課程教學,帶著孩子找尋圍牆的故事,讓圍牆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建築。
亮綠校顏計畫名稱中的『亮』指的是要將校園圍牆改造,讓陰暗角落變亮,『綠』則是要以符合生態方式進行環境改善,希望藉由學校與社區的合作共同改變校園對外的景觀顏面。

參與學校之一的北投國小是個百年老校,校長邢小萍希望將圍牆改造的活動融入課程設計,也讓小朋友進行設計規劃,發覺圍牆的歷史,其中有一個圍牆因為破舊、又在大樹隱蔽的地方,被傳言有鬼故事,學生還突發奇想要把圍牆上畫滿各式各樣的鬼,過程中圍牆已經不再只是冰冷冷的建築,而是有故事、有生命的。

刑小萍校長說,學生與家長的參與過程中,也找出了學校圍牆周邊的問題,以及大家期待的校園環境,還在網路上成立部落格,開放紀錄校園環境的改變,未來也會將社區的力量拉入,共同創造大家都喜愛的「亮綠校顏」。

都發局表示,計畫目前共有18所國小、國中、高中報名參與,預計98年3月設計完成、8月完工。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