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耶誕巷點燈 吉慶亮起來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12-19 09:00:47 (1587 人氣)

耶誕巷點燈 吉慶亮起來

〔記者林秀姿2008-12-19/台北報導〕素有耶誕巷之稱的台北市吉慶社區,今年不畏景氣寒冬,200家戶仍舊點亮窗前與門口的耶誕燈火,場面壯觀感人,他們希望社會氣氛越低迷,越要振作勇氣、凝聚信心,把快樂分享給其他社區民眾,12月20日耶誕節前夕邀請大家一塊賞燈。

沿著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漫步,可以陸續發現家戶點燃耶誕燈火,轉進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更是耶誕燈火通明,約有200家戶把耶誕燈繞在窗櫺上,並在門前點綴許多雪景、耶誕老公公、麋鹿等,充滿耶誕節慶氣氛。

吉慶里長黃勝宗說,這項傳統已經長達10年,起初是三愛教會牧師林恭昭發起,他們把教會室內的耶誕燈移到戶外,吸引鄰居爭相仿效,讓燈海一年比一年壯闊,入夜後,繽紛的燈海吸引過路人駐足。

吉慶社區居民還發揮創意製作纜車耶誕燈,象徵民眾坐不到貓空纜車,也可以到吉慶社區賞貓纜,居民溫永煙是退休的專業木工,4年來幫吉慶社區製作了許多燈飾,包括台灣模型、飛機、高鐵,和今年的貓空纜車,全數以木頭按比例縮小製作,十分精緻。

黃勝宗說,最感人的是不景氣的年代,家戶不會因此吝於佈置、分享快樂,依舊自動自發佈置,從12月1日起點燃到明年元宵節,長達2個月的電費不少,但居民認為越是不景氣,越要快樂過日子。

吉慶社區在12月20日傍晚6點半提早慶祝耶誕節,邀請縣市民眾到場賞燈海、吃美食、聽音樂,活動地點: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底廣場。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