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派出所首創 有學童接送區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11-25 08:54:01 (1771 人氣)

派出所首創 有學童接送區
【聯合報╱記者姜炫煥/台北報導】 2008.11.09


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設有學童等候專區,每天有很多學生等家長接送。
記者姜炫煥/攝影
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在長安派出所前面廣場設有學童等候區,每到放學時分就十分熱鬧,會有很多國小學童聚集等候家長接送,長安派出所因此也成為全國唯一提供學童等候家長接送的派出所。

不論中午或下午的放學時段,長安派出所圓形廣場總是熱鬧如兒童樂園,北投國小學生們有的在追逐嬉戲,有的坐在階梯閒聊,還有的把殘障步道的不鏽鋼扶手,當成「雙槓運動區」,陣陣學童的笑語淹沒馬路的車聲。

「學童等候專區是自然形成的!」北投警分局行政組長莊振鋒說,北投警分局辦公大樓與北投國小校園相連,民國85年分局大樓完工,一樓的長安派出所前面圓形廣場不但寬敞,更能遮風避雨,自然形成北投國小學童等候家長接送之處。

兩年多前,北投警方認為長安所廣場既然放學時有許多學童聚集,於是設置學童等候專區,提供飲水、廁所、電話等,讓學生有個更安全、舒適的等候區。

長安所副所長徐平樂笑著說,學童很活潑,有的會跑進派出所玩,把辦公室變得很熱鬧;學生最常來所喝水、借廁所,偶爾會借電話聯絡家人,還有些學童因家長接送時間較晚,乾脆在派出所寫作業,值班員警常常得輔導學童課業。

「很安全呀!」北投國小二年級女學生蔡雯雅說,到派出所等候家長時,有警察叔叔保護,不怕壞人出現,有些警察叔叔、阿姨還會拿點心給她吃。

黃姓學生的媽媽也說,她有兩名孩子就讀北投國小,都在長安派出所等候她接送,有警察保護,她從來不擔心;治安日益惡化,北投警分局能提供派出所廣場做為學生等候專區,讓她很窩心。

北投國小訓導主任金乃儀說,學校有很多個家長接送區,長安派出所是其中一個,校方雖未公開鼓勵學童到長安所等待家長,但北投警分局在長安所設置學童等候專區,對學童及家長有很大的幫助,她代表校方向北投警方致謝。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