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義助更生人 自行車行快樂行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9-16 08:46:11 (1500 人氣)

義助更生人 自行車行快樂行
(2008-09-08)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求職路上快樂行!台北市「快樂行自行車行」負責人謝進益,提供工作機會給曾犯弒父重罪已服刑出獄的精神障礙者,藉此安頓其身心,減低再成治安、社區亂源的可能性,作法受到鄉親肯定。

北市北投區關渡里長紀松鶴、里幹事戴麗華及多位里民異口同聲表示,謝進益的員工之中,有一名是因故弒父的精障者,服刑結束及治療出院後,親友避之唯恐不及,沒人敢收留,謝進益得知後,不僅提供餐食,還核發工資請他協助顧店、修車等,謝迥異於人的思考、勇氣與善行,難能可貴。

謝進益指出,與其讓該個案到處受排斥,沒有經濟來源,隨時可能傷人傷己,不如讓他有份工作及收入,身心可能會比較安定,而迄今為止,他任職表現還算平穩,靠服藥控制病情,酗酒、抽菸的壞習慣也改了很多。

謝進益透露,該個案進而介紹一名重罪服刑16年的更生人,他照樣留用,直到月前自行離職。

紀松鶴指出,謝進益熱誠隨和,是該里巡守隊員,曾贊助公務機車維修費,也常默默出錢出力於社區公益或公共事務上,例如免費借用腳踏車協助里內活動使用需求,約2年前開始濟助便當給里辦公處轉介的遊民、弱勢者充飢。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