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 關懷老人身障 北投東華社區送餐6年不中斷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8-31 22:33:06 (1220 人氣)

關懷老人身障 北投東華社區送餐6年不中斷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8-26 王鵬捷/綜合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今(26)日舉辦「關懷、健康、活力─社區我最夯」記者會,述說北投東華社區長達六年送餐給社區獨居長者、身障人士感人故事,希望透過溫馨小故事分享,號召更多志工加入送餐\服務。

 中央社26日報導,社會局上午在北投東華社區召開記者會,社會局科長張婌文呼籲全民共同關心社區獨居長者、身心障礙人士。

 她表示,東華社區「健康料理廚房」不僅為長者送餐及訪視,並提倡健康新「煮」張,包括「三低一高,守護長者健康」理念為居民服務,這種服務情神著實可貴。

 她指出,台北市東華社區發展協會成立1997年,自 2003年起結合內政部、社會局、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國軍北投醫院等單位培訓中高齡婦女從事照護工作,並設「社區健康料理廚房」,每月服務大約六十五人,北投國軍醫院(精障)病人二十五人。

 東華社區總幹事陳麗妙表示,東華社區是全市唯一自設廚房為長者與身心障礙者送餐協會,志工本身也是身心障礙者,尤其「社區送餐\六年多,最感人不只是『送便當故事』,而是志工背後的付出,從送餐、訪視、陪伴就醫,與獨居長者建立信賴及朋友情誼」。

 陳麗妙說,東華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唐淑娟是身心障礙者,在「社區健康料理廚房」烹飪食物,不僅更有自信,並有成就感;送餐志工陳大哥是洗腎病患,每天騎摩托車把便當送給長者,展現出「為別人服務就忘了自己病痛」服務精神。

 唐淑娟在記者會中說,雖然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症,幸好受到學校愛心媽媽協助,讓她重新找回自信,了解世上處處有溫情,因此希望全台灣社區都能關懷老人及身心障礙者。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