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區健康城市 : 洲美橋單車引道 下月啟用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7-29 18:59:14 (1503 人氣)

洲美橋單車引道 下月啟用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板橋報導】 2008.07.15

台北市洲美橋斜坡式的自行車引道即將完工啟用,騎自行車過橋的民眾不必再費力的扛車上橋。
記者饒磐安/攝影
騎自行車過台北市洲美橋,前往台北縣淡水、八里等地的民眾,下個月不必再像「蠻牛」般,費力扛車上下橋了。台北市政府在洲美橋社子島端,興建斜坡式的自行車引道,若驗收順利,可望下月啟用。

洲美橋平常就有許多民眾騎車經過,假日橋上的自行車道常見塞車,社子端的斜坡式引道啟用,對愛騎車民眾是一大福音,許多車友都很期待,紛紛上網希望市府儘快啟用。

有的車友上網說,希望引道能在父親節當天啟用,是給帶著一家大小騎車、又得像「蠻牛」般辛苦替全家人扛車上橋的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橫跨基隆河的洲美橋,連接台北市社子島與北投洲美地區,橋上設有自行車道,兩端接台北縣、市自行車道,往北可到關渡、淡水、八里和北海岸;往南可沿台北市自行車道接到大稻埕碼頭、華江雁鴨公園,一路騎到景美橋。

近幾年自行車運動爆紅,淡水、八里是很夯的路線,假日車潮更多,騎自行車到淡水、八里,主要的路線有兩條,一條是走台北縣的二重疏洪道;一條就是台北市經洲美橋的自行車道。

板橋、中和、永和、新店一帶的民眾,因距離二重疏洪道較遠,且二重疏洪道的自行車道路況不佳,大多選擇過華江橋、光復橋、華中橋等,接到台北市的自行車道,再騎經洲美橋到淡水、八里。

洲美橋目前只有在北投洲美端,有斜坡式的自行車引道,民眾不必扛車,輕鬆牽車即可上、下橋;但士林社子島端,卻設計又陡又多階的樓梯,雖然沿樓梯設有輔助推車的鐵板斜坡,但即使利用鐵板斜坡推車也非常費力。

多數民眾索性扛車上橋,一旦無力鬆手,人車會一起摔下樓梯,自行車網站上,常見網友大聲疾呼將社子島端樓梯式引道,改成斜坡式引道,造福單車族更方便過橋。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