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北投纜車延宕四年(2004/11/04/聯合報/記者周維新/台北報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1-04 19:25:45 (1662 人氣)

陽明山北投空中纜車計畫案一波三折,延宕至今,已較台北市政府原預定時程至少晚了4年,地方與中央公文往返不知多少次,以致有官員強烈質疑中央使出「拖」字訣,故意要讓這項建設案無法在市長馬英九任內完成啟用。

多位不願具名的官員私下說,市府為推動北投線空中纜車計畫,從89年至今年10月底,單單是在地方舉辦的說明會、公聽會、辯論會、聽證會等,合計已有30場,「從沒有一項公共工程這麼難搞定!」

官員表示,市府至北投地區舉辦各式會議,非單向式的去告訴民眾市府要做什麼,而是聽取民眾意見,再經專業評估後,若建議可行,市府會採納。

官員舉例說,北投纜車山下站位置最早是規畫在北投公園入口處噴水池附近,但因民眾有意見,市府經檢討後,改調整為北投公園溜冰場南側;另有居民擔心引入觀光人潮,市府也強化停車配套措施,在山下規畫增加大客車轉乘停車場。

官員透露,市府在89年將北投線空中纜車計畫案報中央核定,依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推估約需半年即可獲行政院核定,但遲遲沒有下文,一直到今年9月20日行政院才回復6項意見,其中1項又要市府再到地方舉辦說明會,再與當地居民溝通。

官員私下表示,行政院的6項要求都沒有新意,目前所提出的計畫已是最佳方案,因此讓人懷疑中央故意找碴,全案等於空轉了4年。

台北市新建工程處為推動北投線空中纜車興建計畫,早已在90年度編列1.3億多元的土地徵收費,至今仍無法執行。

北纜計畫在市府原始計畫時程內,是89年9月送中央審議,原推估6個月後即可核定,若一切順利,預計93年中可完工營運。

現因計畫遲遲未獲中央核定,因此該時程確定後延。至於會拖延到何時,市府官員現在也沒把握。但新工處官員仍強調會再與中央溝通並爭取支持。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