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972新課程推薦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6-27 19:43:48 (1462 人氣)

★972新課程推薦★ 7月7日就可以報名摟~~~

◎Aa-03 般若智慧與生活中的禪意【5折】 /卓榮德 週三晚上7:00–9:40北傳佛教中充滿神秘境界的兩部短經–心經與金剛經,不只是教門中的要典,更是華人心靈中的智慧寶典。本課程將以佛陀的原始教法揭露佛教的思維核心與修行方法,讓生活多一分自在,少一分苦惱!

◎Aa-09 輕鬆聽懂古典音樂【5折】 /簡吟竹 週五晚上7:00–9:40聆賞音樂,其實不難。經由老師有系統且生動的介紹,讓您彷彿與各時期的名音樂家們一齊暢遊至世界各國,穿越古今時空,帶你進入古典音樂的殿堂。

◎Aa-10 台北旅行筆記【5折】 /鄭森玉 週二晚上7:00–9:40藉著品味文學名著及實地走訪,讓學員體驗到文學之美,學習如何以文字提昇生命品質,並藉由書寫重新檢視過往的生命,讓原先有缺憾的地方,重新臻於圓滿。

◎Aa-11 解讀易經密碼 /楊灌園 週一晚上7:00–9:40現代人在忙碌生活中常會遇到許多抉擇,周易結合了先人智慧,闡述天地間的微妙運作關係,將其運用在人際事務上,使您在生活中無往不利。

◎Aa-13 北投人愛北投【5折】 /洪德揚 週六早上9:00–11:40介紹北投文化的發展歷程,認識北投地區的特質以及多元的人文、產業。也經由認識北投文化的變遷及實地走訪,深入了解北投的人、事、地、物。

◎Aa-14 陽明山的自然與人文之美【5折】 /呂理昌 週三晚上7:00–9:40藉由老師生動的解說、親身體驗,了解陽明山人文史蹟、古道與自然之美,建構自己與土地間的情感。

◎Ab-01 全民國防教育-馮將軍論軍事【5折】 /馮濟民 週五晚上19:00–21:40馮將軍以其在軍中五十餘年之經歷,將現身說法其駐防金門時之戰備整備與領導統御實務,並帶你到金門實地參訪!

◎Ab-04心腦一體健康生活【5折】 /章珍貞 週五下午 2:00–4:40心理是腦的機能,腦是心理活動的器官,「心腦合一」才能帶來健康、快樂和成長,本課程教您如何連結EQ(情緒智商)與SQ(社會智能),提升自我成長,增進人際共融關係。

◎Ab-07 現代優質家庭教育【5折】 /許靜芬 週三晚上7:00–9:40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就不能再重來。有感於目前台灣社會家庭問題日趨嚴重本,本課程將介紹基本又快速的方法,讓您明白孩子的需要,以因才施教的方式幫助父母有效的教養孩子,讓每個孩子都有健康美好的未來。

◎Ac-05 養生復健自己來A /張德裕 週五晚上7:00–9:40

Ac-06 養生復健自己來B /張德裕 週六上午9:00–11:40【講師blog養生復健你做對了嗎?】現代人常因為骨骼肌肉酸痛或手腳冰冷酸麻求診復健、物理治療甚至是中醫,內容不外乎電療、牽引、針灸拔罐或是整脊推拿,但卻往往只有短暫的效果,本課程將使你了解完整的物理治療概念,學習如何自我保養。

◎C-18 覺知瑜伽 /趙曼君【講師電子報”體驗式瑜珈”】 週五晚上7:00–9:40 瑜珈之美在於開啟我們的覺知之旅,使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並改善不完美之處。本課程讓大家由外而內,從身體、從動作,啟發對身體與心靈的覺知讓瑜珈更貼近生活。

◎C-19 養生呼吸療癒瑜珈 /李珊秀 週三晚上7:00–9:40讓您透過呼吸學會以最自然的方式幫自己排毒,並經由簡易的瑜珈姿式提升身體機能,淨化身心靈!

◎C-23 日常生活中的雅樂舞【5折】 /郭翰 週二晚上7:00–9:40雅樂舞可說是中國最古老的舞蹈:西周周公制禮作樂,首開「雅樂舞」的先河,確立了「詩、舞、樂」三位一體的格局。本課程藉由基本功的訓練,帶領學員用身體去領略與熟悉雅樂舞的基本身心元素,能使學員舉止儀態沉穩大方,身心放鬆自在,凡事能不急不徐、沉著應對。

◎C-41 民族舞蹈–罐舞 /鄭書正 週六上午9:00–11:40罐舞是台灣非常罕見的斯里蘭卡民俗舞蹈,結合了力與美、心與身的修行。本課程由基礎開始,讓您能夠放鬆心情,隨著斯里蘭卡民俗樂曲舞動身體!

◎C-58 英語自然發音及正音班 /周立本 週四晚上7:00–9:40透過個別指導及正音,學習「字」與「音」之間的關係,不需要借用另一套音標符號便能讀出與拼出規則單字,培養學生「聽音拼字」和「看字讀音」的能力。

◎ C-82 版畫與手工藝術書【5折】 /蔡義雄 週三晚上7:00–9:40【講師 版畫工作室介紹---AP版畫創作空間 】嘗試透過不同於傳統版畫的創作方式喚起創作靈感,並利用簡易的工具及技法,實際創作現代色彩版畫作品,輕鬆完成一本屬於自己的手工藝術書

◎C-85 釀酒藝術與酒食文化 /程理明等 週四晚上7:00–9:40釀酒自古以來便是一種藝術,如今更是一種學問。希望藉由釀酒為出發點,瞭解酒的種類、製造方法、及原理,提昇飲酒的水準。並由酒的文化,展現出飲酒的藝術涵養。

◎C-89 輕鬆玩部落格 /陳姿安 【課程講義】週一晚上7:00–9:40本課程將介紹網路基本概念與網頁的基本架構,教您如何使用部落格,並透過實做架設屬於自己的部落格、站台,使您在網路上獲得發聲的機會。

◎C-90 文化資產-古蹟人文之美攝影 /黃彥達 週二晚上7:00–9:40透過美學與技巧的傳授,記錄古蹟的人文風華,體會古蹟的美。同時經由現場運鏡教學與電腦編輯習作,讓您懷有第二技藝,擁抱藝術生活。

◎C-95 愛上數位生活EZ Go /潘文彬 週四晚上7:00–9:40 由淺入深講解課程,解釋各種數位器材的使用方法,讓您以數位科技方式記錄錯過就不能重來的珍貴回憶與生活點滴!

◎C-97 天然保養品手工皂 /曾美蓮 週一下午2:00–4:40配合簡易的保養觀念,以純天然材料學習如何實做各種不同的保養品與手工皂,呵護自己和家人的肌膚,愛護生存環境。

◎C-101 民謠吉他彈唱班 /張國霖 週一晚上7:00–9:40由基礎的樂理、技巧學起,達到自彈自唱的目標。

◎C-102 中國竹笛演奏與欣賞 /成心如 週五晚上7:00–9:40笛子清亮的音色,可以陶治心智、滌淨心靈。透過欣賞、認識、吹奏,一窺笛子殿堂的奧妙與美好。

◎C-103 魔術生活 /黃星維 週六上午9:00–11:40透過日常生活的小道具表演魔術,讓您魔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教導如何藉由魔術促進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關係。

◎C-104 結婚喪葬禮俗 /葉忠河 週五晚上7:00–9:40婚喪禮儀是表達喜慶或喪祭之意,不宜舖張浪費、過份草率。透過此課程讓您了解各種婚喪禮儀的禮節,並且教授閩南語的正確發音,及文言音、白話音的搭配。

◎C-105 基礎日本語(一) /邱兆晴 週三晩上7:00–9:40以基礎的發音及句型為本課程的目標,教您如何輕鬆開口說日語。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