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吃自己種的稻 都市小農夫有米樂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6-27 08:43:38 (1278 人氣)

吃自己種的稻 都市小農夫有米樂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俗諺說「揮汗播種者,必歡呼收割」,這句話用來形容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參加「都市小農夫/稻米之旅」的學童們,昨日撫摸收成的稻穀、品嘗米食、紮稻草人時的神情,是最貼切不過了。

該校昨由北投農會、愛心家長協助,舉辦種稻體驗成果發表會,展示學童種稻日記書與照片,動手習作並品嘗飯糰、艾草粿、米苔目、米蛋糕、爆米香等美食點心,還現學現紮稻草人。

五年戊班戴首敖表示,雖然他們是在校園內種稻,但仍很留意注水避免稻作乾死,還親手或拿工具除害蟲,同學之間也會互相幫忙維護稻作生長,最有成就感的一刻是看到稻穗飽滿下垂的時候。年甲班陳怡帆的種稻日記書記錄方式獨樹一格,她用鉛筆畫出「抓一把水稻,用刀子割取,拔起稻束,整理存放」的收割稻作步驟分解圖;五年丙班楊尚文記錄6月19日收割稻作前,仔細聽老師講授技巧,再跟同學一起做,做起來得心應手,感覺心滿意足。

五年戊班黃天佑在體驗過程中,發現有同學怕髒,戴手套插秧,該同學遭大人糾正說,「農夫每天下田工作,都沒有戴手套,這樣下去(戴手套下田)不是在污辱他們嗎?」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