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北投纜車 馬英九:任內無法完成(2004/11/04 聯合報/記者詹三源、范凌嘉、許玉君 /台北報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1-04 19:24:15 (1408 人氣)

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針對陽明山北投空中纜車計畫一再延遲,語露無奈表示,這個案子往返地方與中央三、四年,市府雖說「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但「現在搞得很情緒化」,已勢必無法在他任內完成。

對市府指中央經建會不同意這計畫,經建會官員昨天強調,經建會從未反對市府興建北投纜車,目前只剩下一些技術性問題待克服,只要市府重新規畫設計藍圖、加強與當地居民溝通,全案可順利通過。

市府原定北投纜車計畫在今年10月動工,95年11月完工營運。馬英九昨天前往台北市議會拜訪朝野黨團支持市府總預算,在拜訪議長吳碧珠時,提及貓空纜車計畫已如期編列預算進行,隨即話鋒一轉指出,陽明山北投纜車計畫,案子報行政院核定,卻遲遲無法定案,「在他任內已不可能完成」。

馬英九說,這個案子前後跟當地居民溝通說明過30次,但行政院還是要市府再溝通;這個案子是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的,對環境影響衝擊也減至最小,但經建會卻把北投纜車計畫和高山纜車扯在一起,讓他覺得很無奈。

工務長陳威仁表示,北投纜車計畫最初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要興建,但因起點在台北市轄內,在陳水扁當台北市長時,配合陽管處的通盤檢討案決定興建;馬英九上任後持續推動,並由陽管處報行政院核定,但案子到了經建會「就卡住」,才會遲遲無法推展。

負責此案的工務局副總工程司許正平表示,北投纜車計畫經陽管處函報內政部營建署核轉行政院核定,行政院交由經建會審核,前後往返將近4年;今年9月20日,行政院再函後內政部要求市府再就6點意見加強研議,建議再辦說明會或公聽會與當地居民再溝通。

許正平說,這些意見都早經反覆討論,市府辦過的說明會及公聽會,加總起來也有30場次,也主動表達希望向經建會簡報的意願,但經建會只透過電話溝通,讓人認為經建會是「找理由延滯這個案子」。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