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愛護牙齒 從嬰幼兒開始培養正確刷牙習慣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5-24 20:01:17 (1364 人氣)

愛護牙齒 從嬰幼兒開始培養正確刷牙習慣
2008/5/20 教育電台 張毓芹

根據研究,嬰幼兒的蛀牙多是由父母親經由唾液將細菌傳染到孩童的口腔中,為了防治齲齒,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父母和初期照顧者在幼兒剛長牙時就該幫助幼兒刷牙,並教導孩童對口腔疾病的認識,從小就讓小朋友培養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
為了預防蛀牙,全球都投注許多經費在預防兒童蛀牙,但是仍然有50﹪的兒童有蛀牙的情況,根據研究證實,父母或初期的照顧者會經由唾液將引起蛀牙的細菌傳染到孩童的口腔中,如果再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就會導致齲齒。

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組長盧幼琴表示,照顧者必須要有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嬰兒剛長有牙齒的時候就該幫助幼兒刷牙、並用牙線輔助,教導孩童對口腔疾病的認識,定期檢查口腔,培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健康觀念。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最好的刷牙時間是在吃完東西後的十分鐘以內,正確的潔牙應該使用牙刷、牙線。漱口是不能取代刷牙、用牙線。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