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慶祝母親節 親子彩繪用心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5-13 09:17:44 (1293 人氣)

慶祝母親節 親子彩繪用心
〔記者陳璟民20080511/台北報導〕

「希望媽媽每天都愉快」、「我會聽媽媽的話,當個乖寶寶」……,昨日參加台北市教育局「我愛媽咪/親子彩繪藝術派對」的公私立幼稚園學童,在小卡片上寫出對母親的祝福,這份純真赤子情,媽媽看在眼裡甜在心裡。

該活動昨在市府中庭進行,市立美術館老師鄧永隆開場彩繪「蟹」,寓意「謝謝有母親」,親子彩繪緊接著登場,有媽咪我愛妳、同心協力、媽媽心.媽媽樹、「香」親相愛等四大主題,分別以小畫布、光碟片、蓋手印、做香包完成創意彩繪。

「超級親子臉」靜態單元,內容是近百對容貌相似度很高的親子照片,吸引圍觀評論;我的媽媽畫像、陶盤彩繪兩展覽,是幼童們在畫紙、陶盤上畫出媽媽慈顏、擁抱孩子或海邊日光浴、做家務等身影,全場充滿溫馨歡笑。

稻江護家學生昨則兵分兩路到台北行天宮、永和市SOGO百貨前,將自製禮物送給參拜、逛街的媽媽們,象徵「敬愛自己的媽媽,也關懷全天下的媽媽」,贈品包括家政科的精油香皂、美容科的指繪吊飾、餐飲科的手工餅乾、應外科的幸福歡樂卡、幼保科的造型棒偶等,獲贈者都驚喜不已。

北投國小則在捷運北投站前廣場舉辦「北投寶貝街頭Show,大聲向母親說Thanks」活動,該校附幼學童表演手語歌曲,有「轉圈達人」之稱的自閉症學童,很多東西到他手上都可輕易地轉動,精彩演出滿場叫好。

台北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在永約教會表揚傑出原住民媽媽,進行親子歡唱競賽、原味午餐等單元,讓都會區的原住民家庭享有快樂的母親節。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