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北投改造案 業者保證台灣湖完好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29 08:45:42 (1298 人氣)



北投改造案 業者保證台灣湖完好
〔記者陳璟民/20080429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有意把北投公園及新北投溫泉區進行國際化改造,鄉親顧慮百年的北投公園景觀與生態,如「台灣湖」、林相等可能受重創,對此,規劃業者昨日表明「不會動到」,但新北投捷運站對面公園入口意象及噴水池會局部設計改善。

業者說明勾勒生活故事街

因市府商業管理處委外辦理「九十七年度打造北投溫泉特色生活計畫」,都市發展局委外辦理「北投溫泉親水公園週邊環境暨內部空間整合規劃設計」,前者以輔導新北投溫泉觀光業者提升服務品質為著眼點,後者則涉及公園設施及風貌改造工程,兩案都是禾拓規劃設計顧問公司得標,引起注目。

禾拓昨在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俗稱「綠圖」),就商管處委託規劃案舉辦說明會,負責人許晉誌解說構想是要串聯、利用北投的人文景觀與特色產業資源,打造「生活故事街」,可能有電影主題遊程、體驗式商品等。

居民關切人潮與交通負荷

鄉親關切的北投纜車興建與否、纜車引入人潮的交通負荷與社區衝擊、北投公園內台灣造型的水塘(台灣湖)及百年噴水池會不會被打除等問題。

許晉誌回應,北纜案是政策,非他能說明,而為引導消化纜車人潮,正研議調整人行道寬度、建空中走廊等方案,他保證規劃內容不會動到「台灣湖」。

不過,長安里長陳章生堅決反對空中走廊破壞北投公園景觀,認為國際化應在維持懷舊、生態的前提下進行;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總幹事張佳玄直言,溫泉業者在社區與商圈裡有絕對的代表性,盼相關規劃及營造契合業界朝溫泉保健旅遊的方向發展,但卻未見著墨,希望重新檢視補強。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