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抽水機動隊 一小時抵災區配備20台抽水機防汛 避免颱風釀災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23 08:50:08 (1456 人氣)

抽水機動隊 一小時抵災區配備20台抽水機防汛 避免颱風釀災


【許麗珍╱台北報導】颱風季將屆,北巿工務局水利處昨表示,今年將首度成立抽水機動隊,將原本分散各單位的二十台小型抽水機整合起來,配備給機動部隊;由於小型抽水機靠二個人就可抬動,不必動用大卡車,一旦發生淹水,搶救人員一小時內就可抵達災區,比現在至少縮短一半時間。
為避免颱風季釀災,水利處昨舉行防汛演練,抽驗抽水機具、抽水機組運作及閘門能否關閉等。水利處長陳毓賢指出,過去發生淹水都是由外租廠商調來大型抽水機救災,相關機具必須出動大卡車搬動,光準備時間就要二小時,對小範圍的積水緩不濟急,成立抽水機動隊後一小時內可抵災區。


「建好堤防才是治本」

住家曾淹水的程小姐痛批,政府救災效率慢得像鍋牛,至少要半小時內到達淹水地區才叫「機動」;上班族Kevin說,建好堤防和抽水站才是治本之道,救災速度再快,但只要淹水,民眾就會蒙受損失。
陳毓賢說,目前遇大雨常淹水的北投中央南路,其附近的大業東抽水站下個月就可啟用,去年颱風季二度淹水的東湖康寧路,其所屬的康寧抽水站新建工程預定年底完工,北投磺港溪分洪箱涵和建國抽水站擴建工程則將於明年四月完工。
為加強排水,環保局最近也加強溝渠清疏作業,該局第三科股長李宗典說,前二個月清溝時發現,水溝蓋破損情況最嚴重,另外下水道纜線鬆脫、樹根穿透管涵也都是導致溝渠淤積泥沙或掉入垃圾的原因,颱風來臨前將盡速改善。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