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北投農會閒置穀倉 變身專業養菇場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20 23:29:24 (1853 人氣)

北投農會閒置穀倉 變身專業養菇場
2008/04/20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電)

台北市北投區農會今天表示,為增進閒置空間利用,與「菇的農場」合作,將農會閒置的穀倉改成專業養菇場,目前已經成功培育出天山白玉、杏鮑菇等經濟價值菇類,計畫輔導北投區農民栽種和量產,二十二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未來發展方向。

北投區農會表示,北投區位在台北市北區,有溪流、山坡地、鄰近北投溫泉區及美麗的台北市夜景等資源,農家主要作物以蔬菜、竹筍、桶柑、花卉為主。

北投區農會指出,為推行地方產業特色,塑造農村新氣象,農會與「菇的農場」共同合作,穀倉種植食藥菇類天山白玉珍菇、白木耳、杏鮑菇、秀珍菇、香菇、玉米菇,目前獲得相當好的成效。

北投區農會表示,將輔導農民栽種及量產,創造特產的價值,希望藉此計畫能結合北投豐富的農業資源及優美景觀,與北投溫泉區、竹子湖海芋形成帶狀遊憩場景,襯托北投區農業資源特色。

北投區農會表示,將於二十二日辦理「菇的農場記者會活動」,讓台北市民至北投區農會穀倉,參觀菇的生態、生產並品嚐風味獨特的菇的佳餚,歡迎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向北投區農會洽詢,連絡電話(02)28924185 轉340。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