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台灣健保制度成為美國取經對象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18 10:15:40 (1529 人氣)

台灣健保制度成為美國取經對象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十六日專電)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昨晚播放介紹台灣、英國、日本、德國和瑞士五國健保制度的影片「世界各地的疾病」,今天獲得「華盛頓郵報」網友的熱烈回響,台灣實施健保的經驗,成為美國網友討論的重點。

  美國總統大選開打以來,健保制度已成為選民最關心的議題之一。PBS蒐集台、英、日、德、瑞士五國的健保制度,製作成長達五十六分鐘的影片「世界各地的疾病」,並於昨晚首次播放。

其中有關台灣健保部份佔八分鐘,強調台灣先用心檢討十幾個國家健保制度的優劣,再研擬出一套人人皆可獲得醫療服務、高效率的健保制度,台灣在健保方面所支出的行政費用可謂全世界最低。

  今天華盛頓郵報網站在「線上對談」節目,邀請網友針對PBS的影片進行討論。在一個小時對談期間,節目主持人瑞德共回答二十四個提問,其中有五個問到台灣,而且第一題即討論台灣。

  瑞德在回答網友提問時說,台灣是一個快速由貧轉富的國家,並計劃採用富庶國家的健保制度,但為了公平原則,台灣選擇接近加拿大制度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

  瑞德說,台灣的健保是經詳細參考十幾個國家健保制度之優缺點後所研擬出來的,美國可以藉由檢視台灣,避免重蹈許多國家的覆轍。

  瑞德並讚揚台灣利用高科技製作之健保IC卡,其中記載病史可大幅降低誤診機率,且減少醫療文書作業時間,成本亦相對降低。

  美國將台灣與英、日、德、瑞士等先進國家並列,做為建立健保制度的取經對象,值得台灣驕傲。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