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吸菸 還會影響男性雄風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15 10:58:19 (1284 人氣)

吸菸 還會影響男性雄風
2008/04/15 〔記者唐聲揚基隆報導〕

長年吸菸,不僅有害肺部健康,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影響「男性雄風」,讓人「欲振乏力」。泌尿科醫師發現,有人才廿幾歲就性功能障礙,北投區多家醫療院所開設戒菸門診,衛生署提供醫療補助,想戒菸者可多利用。

因吸菸「抬不起頭」的男性患者其實不在少數,泌尿科醫師大多檢查半天,患者既不是其他慢性病造成,性器官功能也正常,心理因素更不是問題,問到最後,才知道與長期吸菸有關。

醫師指出,長期吸菸容易造成血管收縮、阻塞,對男性而言,會影響陰莖充血、勃起困難、無法持久,甚至干擾睪丸正常生精過程,因此,如果有前述症狀卻檢查不出其他病因,只有戒菸一途。

為鼓勵戒菸,北投區多家醫療院所開設戒菸門診,衛生署還提供就診補助,民眾不必付診察費,藥品部分,政府每週補助二百五十元,可連續八週(一個療程),一年二個療程,相當於每年補助四千元藥品費,掛號費自付。

據統計,每年參加戒菸門診者都超過千人,求診後半年未再吸菸的比例將近四成,效果還不錯。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