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 失能老人長期照護 服務整合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4-08 08:37:46 (1472 人氣)

失能老人長期照護 服務整合
中國時報 2008.04.08  陳怡妏/台北報導

帶動唱 ▲台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7日開幕,提供老年市民全方位的服務;圖為展示的帶動唱活動。(方濬哲攝)

 據統計,過去10年來北市老年人口增加65萬人,未來長期照護服務需求勢必大增,北市化被動為主動,整合衛生局與社會局資源設立「台北市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只要1通電話,中心會派員到府評估,「量身訂作」長期照護計畫,減輕家庭成員負擔。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設在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3樓,即日起開始運作,市立聯合醫院忠孝、仁愛、和平、陽明及中興5個院區也設服務站就近為民眾提供服務。

 1通電話 專人到府量身訂作

 凡設籍北市且實際居住者,家中有65歲以上的失能老人,都可申請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家事服務等,洽詢專線:2552-2202。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為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開幕揭牌,郝龍斌表示,北市資深高齡人口大約有31萬人,占總人口12%,其中有一部份老人家充滿活力,但也有部分需要適度照顧和關心,只靠社會力量還不夠,要建立一個專業、有系統、有效率的體系來長期照護老人家。

 衛生局長邱文祥指出,以往對市民的健康照顧,是衛生局照顧到一半,出院後就斷了,然後請案主去社會局重新申請。現在只要申請一個窗口,就可以一次辦理,不論居家照顧、日間照顧、暫託喘息服務等服務,都有專人替資深市民量身訂作。

 低收入戶免費 自付最高40%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表示,中心整合各項長照資源,其中也包括中央的大溫暖計畫,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山地原住民及50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且須經評估確實失能需協助,申請補助低收入戶費用則全由政府負擔,其他對象則自付最高40%的費用。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