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有朋自澳洲來 文化國小熱盼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19 08:41:24 (1315 人氣)

有朋自澳洲來 文化國小熱盼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台北市文化國小歷經五年的努力,辦理學生暑期赴澳遊學活動,讓從來不准由學校帶領小學生出國遊學的澳洲政府感受到台灣的誠意,澳洲昆士蘭州政府首次破例核准布里斯本Stretton state college國小部的師生共廿一人,在校長Roger Sheehan的帶領下,三月廿四日起到台灣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學校課程與文化生活體驗,並共度兒童佳節。

文化國小訓導主任高敏麗表示,文化國小親師生總動員,熱情地準備接待來台遊學的澳洲小客人,共有十八個接待家庭,準備付出時間和精力來款待客人,為表示慎重,學校還特別學習澳洲接待家庭培訓作法,對文化國小的十八個接待家庭舉辦行前培訓。

澳洲遊學團將在三月廿四日抵達台灣,高敏麗表示,文化國小安排了豐富的文化及學習活動,遠道而來的澳洲學生將與文化國小的學生一起上課,一起遊戲,晚上則住在文化國小學生的接待家庭中,實際體驗感受台灣豐富多彩的生活文化,文化國小把接待澳洲遊學團視為國民外交,要以熱情和誠意讓澳洲嘉賓認識台灣、認識台北。

為期十二天的學習課程中,除了進入文化國小十九個班級與文化國小的學生共同學習外,還安排了中文、陶藝、舞獅、民謠歌曲教唱與茶藝課程,戶外教學活動則安排了北投溫泉體驗,朱銘美術館、故宮博物院、台北探索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動物園、兒童育樂中心與台北一○一等著名景點的參觀導覽,晚上,接待家庭家長將為澳洲學生準備美味的料理,並安排逛夜市、拜訪親友等家居生活,實際體驗台灣之美與多元文化。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