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盡一己之力 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18 08:43:09 (1196 人氣)

盡一己之力 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2008/03/18 軍聞社記者鄭惠鴻/專訪

 為響應「全民國防教育」,擔任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講師的退役中將馮濟民認為,國家安全並非只是現役軍人的職責,而是全國男女老少的共同使命,唯有全體國人上下齊心,方能凝聚強大的全民共識,共同對抗外敵,確保國家安全,馮齊民也盼盡一己之力,以社區教育啟動全民國防教育,帶動社會整體風氣。 

目前任職於北投社區大學,擔任「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講師的馮濟民,過去是陸軍總司令部作戰督察委員會的主委,不僅學經歷完整,亦曾參與過國軍「漢光」一號至八號演習,是具備相當軍事專業的優秀陸軍退役中將。儘管已近八十高齡,卻仍憑藉著對國防事務的熱情與堅持,積極用心於社會教育,並設計「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以深入淺出之教學方式,配合參訪各部隊營區,實際了解國軍組織體系、兵種特性與國防武器裝備之性能,以及未來戰爭發展之趨勢,落實全民國防教育之目標。
 
馮濟民說,過去人們錯誤的觀念會將國家安全與軍人職責畫上等號,實際上,國家安全的真正力量來自於全民;然而,欲使對國防陌生的學生們了解國防事務,必須耗費細膩的思維,將課程安排得更生動、活潑,才能有辦法讓學生接受、產生興趣,所以他必須加以設計課程內容,引據相關戰史呼應說明,帶領學生親身走進部隊營區,見證國軍建軍備戰的實況與成果。
 
馮濟民表示,只要能夠讓「全民國防」理念向下紮根,在向各部隊協調參訪行程時,再辛苦、再繁忙,他都願意付出,讓課程更加完善,盡心推動全民國防教育。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