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公民會議系列 : 北投再淹水 市長:必有人下台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05 08:46:59 (1595 人氣)

北投再淹水 市長:必有人下台
〔20080305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區里發展座談會列車昨日駛抵北投區,石牌、關渡次分區的水患之苦成為焦點,市長郝龍斌一度搞混兩地的淹水問題,作出文不對題的裁示,所幸弄清楚後,他保證市府會於年底前完成前者的排水改善工程,後者在今年防汛期若再淹水,「一定有人(官員)下台」。

針對明德路三巷及文林北路一百四十號一帶,每逢颱風豪雨必淹水,損及里民財產,造成生活困擾一事,石牌次分區的十一個里長共同提案,要求市府儘速改善完畢;水利處長陳毓賢說,該處規劃施作側溝式箱涵,工程款二千五百萬元,已提請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若獲核准,即可發包施工。

文林里長劉憲昌、建民里長黃志立憂心鄉親今年防汛期還將遭殃,陳毓賢回應,箱涵工程年底前完工,在此之前,會調派機動抽水機組應變風雨,不過,里長們指出,去年柯羅莎等颱風來襲,抽水機組功能不彰,洪水截流措施無效,民宅大廈有配合市府政策裝設防水閘門,大水仍溢流而過等。

至於關渡次分區的六個里長,強烈反映中央南路二段的淹水情況,「已達嚴重危害居民生命財產的程度」,市府須在防汛期前予以解決;陳毓賢指出,該處趕工施作中央南路排水改善工程,新設抽水站五月起可發揮作用,全站完工定於八月間。

郝龍斌宣示,為解決北投區民飽受淹水之害,市府對水利處是「要錢給錢,要人給人」,七月颱風季起(水利處行之有年設定防汛期為每年五月至十一月),若中央南路再傳水災,「會有人負起責任」,明德與文林北路一帶,在工程完工前,水利處也會全力應變。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