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北投櫻花大道 賞櫻順道採橘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3-02 16:57:59 (1469 人氣)

北投櫻花大道 賞櫻順道採橘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3.02

櫻花是北投的區花,位於復興三路的「櫻花大道」、東昇路、幽雅路、開明街等路段的櫻花,已經盛開。

今年陽明山花季受到連續寒流影響,櫻花遲遲未開,讓不少賞花遊客敗興而歸,其實北投大屯里復興三路另有一條特別的「櫻花大道」,目前正櫻花盛開,另外像是東昇路、幽雅路、開明街等地,都有不錯的櫻花景觀,滿山的櫻花爭奇鬥豔美不勝收。

最近氣溫開始回暖,櫻花也紛紛冒出頭來,北投區復興高中往東的復興三路,沿路櫻花已盛開,櫻紅點點吸引許多遊客拍照留念。

長達1公里半的復興三路,兩旁種植原生的山櫻花,尤其在白宮山莊附近約1公里處,沿線櫻花樹幾乎形成1條隧道,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得嬌艷,賞完櫻花還可自登山步道上面天山、竹子湖,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

另外,北投山區的東昇路、幽雅路、中正山產業道路、復興高中外側圍牆,也都是櫻花的大本營,粉白、粉紅花朵開滿枝頭,十分壯觀。

大屯里長勤榮輝表示,大屯里位於北投區西北方,可遠眺關渡平原、社子島一帶,環境相當清幽,有如台北世外桃源,上山賞櫻的民眾沐浴在大自然與櫻花美景中,一切煩惱盡消。

北投區長李美麗表示,今年冬天氣溫偏低,讓櫻花開花期延後,但少了大雨摧殘花容,櫻花開放更為繁茂,不過花期有限,通常維持2至3周,賞花把握時機。

李美麗說,櫻花開放期間恰逢柑橘盛產期,民眾可順道至北投區農會推薦的觀光柑橘園遊賞。

由於每年櫻花盛開時的賞花人潮絡繹不絕,為改善部分民眾隨意停車賞花造成交通壅塞,交工處於單側劃設紅線禁止停車,以利上下山民眾順利通行。北投區公所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捷運搭乘到北投站,再改乘小6公車上山賞櫻。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