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陽明山變吵了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2-20 09:29:24 (1351 人氣)

陽明山變吵了
〔自由時報20080220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台北市變吵了嗎?根據環保局最新監測結果,北市去年十至十二月,一般地區環境音量的不合格率攀升,較前年同季增加百分之二點○八。環保局分析,不合格情形集中於陽明山晚上十點至翌日清晨五點,當地管制標準原本就嚴格,夜遊客變多也是可能原因。

環保局昨天表示,北市於四類管制區共設置廿四個環境噪音監測點及交通噪音監測點,每點每季連續兩次監測廿四小時。九十六年第四季結果出爐,環境音量的不合格率為百分之六點二五,較同年第三季、九十五年第四季均增加百分之二點○八;道路交通音量不合格率為百分之二點○八,與同年第三季相較沒有增減,較去年同期則減少百分之六點二五。

環保局解釋,環境音量主要是巷弄間的聲音,道路交通音量主要是監測馬路邊的音量,去年第四季環境音量不合格者,都集中在第一類管制區的夜間時段(晚上十點至翌日清晨五點),其餘包括第一類管制區早日晚三時段,以及第二、三、四類全日時段的監測值均合格。

環保局分析,陽明山雖然屬於安靜區域,不過,台北市民的休閒活動漸漸朝向山上發展,各式商家林立,入夜後,吸引不少夜遊人潮,人聲、車聲交錯,很容易讓當地音量超過標準。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