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滿分吃湯圓 逸仙學童溫暖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2-20 09:28:19 (1292 人氣)

滿分吃湯圓 逸仙學童溫暖
〔自由時報20080220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我國語科考了九十九分,有一杯紅豆湯圓,是複習測驗考高分的收穫,以後我還要繼續努力!」台北市逸仙國小四年級女童侯昭?,昨日領到溫泉里長、同時也是學長的許智全所提供的紅豆湯圓後,開心的表達謝意並期許自己可以再進步。

跟侯昭?一樣單科成績達九十五分,能吃到一杯紅豆湯圓的該校學童有三百多位,其中百餘人則是考了滿分,有兩科以上符合標準的學童,可領取兩杯的有數十人之多。

進步學童增加一成五

逸仙國小往年曾以紅豆餅、爆米香,獎勵學童在長假溫故知新,開學後測驗獲滿分者,校方從今年學童領取紅豆湯圓的盛況,概估有進步的學童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五。

溫泉里長許智全回饋母校

今年「圓圓滿滿/得滿分,請吃紅豆湯圓」活動,是溫泉里長、同時也是校友許智全回饋母校,提供食材,結合該校傳統學風,在元宵節前應景舉辦,是社區與學校良性互動的好範例,意義非凡。

學童們由社區義工與師長帶領,先體驗搓湯圓的樂趣,再將一顆顆粉紅或白色的湯圓放入鍋中滾煮,等待煮熟之際,小一男童陳邑龍許下「祝福所有人平安快樂」的新年願望,女童黃韻宸則希望媽媽生一個Baby,逗得全場笑呵呵。

當熟透的湯圓舀入杯中,與紅豆湯混在一起,又熱又香令人垂涎,學童們紛紛拿出滿分或達九十五分以上的測驗卷,經查驗後領取紅豆湯圓回教室品嘗甜蜜滋味;校方特設「最努力獎」,由各班老師推薦三名得分未達標準,但學習態度最認真、進步幅度最大的學童,一樣可獲此獎賞。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