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關渡溼地賞鳥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2004.10.24/中國時報 張瀛之/台北報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4-10-30 22:42:48 (1305 人氣)

穿著雨鞋踩在關渡自然公園的溼地裡,五十個來自廿五種不同國籍的外籍志工昨日在濕地中以蘆葦、竹片築起高二公尺、長廿餘公尺的賞鳥圍籬;關渡自然公園表示,有了這片可遮蔽人蹤的圍籬,配合正在施工中的賞鳥木棧道、賞鳥廊道,未來民眾就可以走入溼地,在大自然的環抱中近距離貼近觀察鳥類棲息的水池,這處「淡水溼地觀察區」明年就可以開放。

捲起袖子、拿著鐮刀,政大國際企業經營管理研究所師生在所長陳春龍率領下,一齊「撩落去」溼地軟泥中,要在空曠的淡水溼地觀察區裡建起一片賞鳥圍籬;這群中、外籍友人共有五十人,分別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俄羅斯、印尼、印度、尼加拉瓜、宏都拉斯、貝里斯等共計廿五個國籍,不少參與者甚至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築圍籬小組兵分三路,有的負責割取溼地內原生蘆葦,有的負責搬運有的則負責編織;在竹架上疏密有致的排入高二公尺以上的蘆葦束,昨日已經完成廿公尺圍籬;被大家戲稱為小工作狂的Rebecca年僅四歲卻是團隊的小監工,她不但帶著二歲的妹妹Isabella東跑西跑搬運芒草,還會糾正大人們「還沒做完,不可以休息!」Rebecca說,雖然東跑西跑很累,可是工作得很開心;雖然不瞭解築圍籬的用意,但喜愛鳥類的她說,希望搬這麼多草可以讓北方飛來的小鳥們有個屏障,「這樣牠們就不會冷了!下次我還要再參加!」

關渡自然公園指出,今年「鳥況」不錯,目前觀察到固定會在園內棲息的有小水鴨五百隻、青足鷸八十隻、田鷸八十隻,而紅隼、魚鷹等猛禽也會每日定期在周邊盤旋;目前園方正加緊施作賞鳥木棧道,未來會由自然中心直接連接到戶外的「賞鳥廣場」,形成賞鳥廊道,利用與圍籬同樣的屏障原理,讓戶外觀察取代過去的賞鳥小屋室內觀察,也讓民眾與鳥類可以「再靠近一點」。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