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社區活動報報 : 桶柑討吉利 新春送禮好選擇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2-03 11:17:34 (1236 人氣)

桶柑討吉利 新春送禮好選擇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桶柑進入盛產期,台北市北投區的桶柑果農表示,今年桶柑進入大年,產量較去年增加;桶柑象徵吉祥如意,適合民眾於年前採購送禮,或利用春節期間到觀光果園享受採果樂。

北投區農會昨天表示,北投區可以採收桶柑的柑橘園,主要集中在大屯里的山上,另外分佈於泉源里的登山路上,口味甜中帶酸是當地桶柑特色。當地果農黃美雲說,每年農曆春節前,熟門路的老顧客就會向果園預購桶柑禮盒,不少登山客也會利用登山的機會,向果農零買桶柑,回家討個吉利。

目前桶柑園已經結實纍纍,不過,最近陰雨綿綿,氣候濕冷,園地濕濘,民眾若要自行採收,最好換上雨鞋,果農也希望春節期間天氣放晴,才不會掃了民眾的採果興致。

台北市農會表示,目前北市士林、北投、內湖等區均有桶柑園,由於果園人手不足,無法全天候守在園區,建議有意採果的民眾,先以電話聯絡園主,確認地點及時間再前往,以免園主不在果園,最後撲空。

果農建議,選購桶柑時,盡量選擇保留蒂頭的桶柑,因為沒有蒂頭的桶柑可能遭大雨沖刷或撞擊而掉到地面,果皮、果肉都會受損;保留蒂頭的桶柑則可能是果農剛剛採收,較可能保存新鮮度及完整。另外,民眾若到觀光農園採收桶柑,最好一併拔下蒂頭及一小段梗,有利果樹生長。

從小採桶柑長大的大屯里里長勤榮輝表示,大屯桶柑營養成分有水分、蛋白質、脂肪、維他命A、C、鈣、磷、鈉、鐵等;而且富有西方柑橘芳香。除開放民眾採果外,未來也希望發展經濟附加價值,包括以桶柑外皮提煉精油,他自己也在研發以桶柑、蒸餾酒加上冰糖,自製桶柑酒。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