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社大消息 : 台南、北投、宜蘭社大 攜手交流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1-26 09:01:08 (1223 人氣)

台南、北投、宜蘭社大 攜手交流
〔自由電子報200801256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與海尾朝皇宮共同推動的「大廟興學」運動,獲得全國社區大學重視,北投、宜蘭社大昨天慕名參訪並與台南社大締結姐妹校,將一起推動大廟興學。
宜蘭社大校長張捷隆表示,將興學做為一種功德,這樣的觀念若能推廣到全國,終身學習將會蓬勃發展,為此宜蘭社大特別與台南社大締結姐妹校,共同攜手興學。
朝皇宮主委兼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推動以來,課程及學員不斷的增加,未來還要向下扎根,擴展到青少年學習,藉由靈性教育、社區學習力量,導正青少年偏差行為。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出,大廟興學是一座沒有圍牆的大學,可以補足高等教育、成人教育不足之處。課程朝向在地化與專業化,可以隨時調整因應在地學習的需求。
宜蘭社大、北投社大及林口社大約五、六十人昨天前往海尾朝皇宮及台南社大參觀,在座談後,相約將來可以鼓勵各校師生交流,交換學生促進南北社大發展,共同為台灣社區教育深耕。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