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區健康城市 : 十縣市攜手 推動高品質健康城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1-24 00:13:00 (1210 人氣)

十縣市攜手 推動高品質健康城
中華日報2008年01月21日  記者黃文記/南市報導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昨天在台南市舉辦成立大會,台南市長許添財獲選第一屆理事長,會中並進行國內各城市推動健康城市經驗的交流研討會。該聯盟目前有十個縣市政府為創會會員,另有一個縣轄市、一個區域文化基金會,以及數十名個人會員,未來將共同推動建立高品質的健康城市,並促成國內更多的城市加入國際健康城市聯盟。
 成立大會暨交流研討會在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四講堂舉行,台南市長許\添財致詞表示,發展成為符合的健康城市,在公共服務領域中,行政、發展、開發是沒有衝突,只要價值觀、方法研討及目標管理可行性確定,經過有計畫、規劃及整合,其效應絕對是比較正確的。
 許添財表示,「健康」名詞本身已成為現代流行時尚,同時也是一種趨勢,只有掌握趨勢才能成為永續、長期發展的力量。但如果只是追趕時髦,沒有系統、研究、分析、管理及經營,推動的健康城市就如同曇花一現,唯有靠管理、經營等策略,才能讓計畫更趨於穩定及確定。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的推動構想是由衛生署、台南市、台北市、高雄市共同發起,並於二00七年八月七日獲得內政部通過准予成立。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目前有十個縣市政府為創會會員,包括:台北市、台北縣、花蓮縣、台東縣、苗栗縣、南投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政府。以及屏東市公所、北投文化基金會。另外,台南市、台北市大安區、士林區、北投區及花蓮縣也分別以非政府組織的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會員。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借鏡歐洲各國成立國家級健康城市聯盟的作法,讓國內各城市有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進一步促成國內更多的城市加入國際健康城市聯盟。「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的主要宗旨為「結合相關部會、縣市政府、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社區組織及城市居民,共同協助建立高品質的健康城市」。聯盟任務包括:
1.協助各縣市政府評估城市健康問題。
2.整合在地資源,協助各縣市建構健康城市與健康社區。
3.舉辦研討會及教育訓練課程,提昇國內規劃與營造健康城市之能力。
4.建立各健康城市之交流與經驗分享之平台。
5.整合各縣市推動健康城市之成果與資源,推展至國際組織。
6.協助各縣市與國際健康城市及社區進行交流與結盟。
7.辦理其他與健康城市或健康社區有關之業務。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