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北投區健康城市 :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成立大會暨交流研討會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8-01-23 19:39:01 (1296 人氣)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成立大會暨交流研討會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成立大會暨交流研討會20日於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第四講堂舉行。市長許\添財致詞時表示,發展成為符合的健康城市,在公共服務領域中,行政、發展、開發是沒有衝突,只要價值觀、方法研討及目標管理可行性確定,經過有計畫、規劃及整合,其效應絕對是比較正確的。

許添財表示,「健康」一詞已成為現代流行時尚,同時也是一種趨勢,只有掌握趨勢才能成為永續、長期發展的力量。許\添財也指出,2005年參加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並簽署環境日協議,中國多次向舊金山市政府抗議讓台灣參加此次2005世界環境日。他向主辦單位表示,環保問題是世界性問題,不要與政治牽扯到一起,尤其大會是以城市名義邀請。

「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的推動構想是由衛生署、台南市、台北市、高雄市共同發起,並於2007年8月7日獲得內政部通過准予成立。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目前有10個縣市政府為創會會員,包括:台北市、台北縣、花蓮縣、台東縣、苗栗縣、南投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與屏東市等縣市。

其中台南市、台北市大安區、士林區、北投區及花蓮縣也分別以NGO名義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AFHC)會員。今年,期望透過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的成立,能使全國之健康城市推動更為順利,透過點、線、面的經驗推廣,建構健康台灣新紀元。◇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