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公民會議系列 :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 三政黨缺席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3 21:32:30 (1756 人氣)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 三政黨缺席
2007/12/23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陳亦偉

2008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今天舉行第二場次,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黨、公民黨、制憲聯盟黨出席。辯論會主持人曾旭正表示,希望藉由兩場辯論會讓選民思考政黨票意義,但可惜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和新黨三個政黨沒有參加。

明年立委選舉首度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2008 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一連兩天在公共電視舉行,主辦單位包括社區營造學會、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第二場次有五個政黨參加,昨天第一場次由無黨團結聯盟黨、紅黨、客家黨、綠黨四個政黨辯論。

辯論會結束後,曾旭正表示,感謝公民代表的提問和出席辯論會的政黨,立委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十二日舉行,希望藉由兩場辯論會,提供選民審慎思考政黨票的意義,但可惜有三個政黨沒有參與。

台灣農民黨在辯論會中表示,台灣農民黨關懷農漁民、勞工等弱勢階層,要杜絕意識形態爭辯,專注民生和經濟,促使資源有效利用;她批評政府不應用老農津貼騙取選票,後來卻無預警將老農津貼併入國民年金。

台灣團結聯盟黨表示,一黨獨大是民主笑話,兩黨惡鬥人民難過,三黨競爭才是台灣重生開始。不應再問前總統李登輝2008年總統大選支持誰,大家要問自己能否拋開藍綠,將政黨選票投給堅持台灣主體和中道路線的台聯。

第三社會黨主張國家政體應廢除總統制、改為內閣制,承諾若當選立委,將致力推動清新的政治風格,不坐大車、不在國營事業兼職、設立社會賢達組成真正客觀、公正的監督委員會,監督黨籍公職人員。

公民黨表示,台灣社會當前最嚴重的問題,在於藍綠均將政黨利益凌駕公民利益之上。公民黨主張提高國家競爭力,藉生產力提高解決分配問題,推廣知識性的公民社會,找回台灣的國家尊嚴。

制憲聯盟主張台灣應制訂一套良善憲法,解決國家面臨的諸多問題,因為台灣的問題不在政黨惡鬥、執政不力,在於有個超大的「惡鄰居」,應聯合民主國家對抗集權國家,藉良善的憲政制度節省國防、外交經費,用於社福。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