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公民會議系列 : 立委選舉政黨辯論 小黨譴責國民新黨缺席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22 18:20:23 (1707 人氣)

立委選舉政黨辯論 小黨譴責國民新黨缺席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電)

無黨團結聯盟、紅黨、客家黨等九個政黨將參與由公共電視和四報一社共同舉辦的「立委選舉.政黨辯論會」。與會的各黨代表表示,民進黨、國民黨和新黨拒絕參加辯論,漠視民意,不關心公民議題並壓縮小黨生存空間,呼籲選民應將選票投給參與辯論的各政黨。

主辦單位之一的公共電視表示,明年一月十二日舉行的第七屆立委選舉,除席次減半,更史無前例採行單一選區兩票制,悠關台灣社會未來發展;因此,公視和中央社、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基於媒體責任,希望藉由共同舉辦政黨電視辯論會,讓選民藉由各政黨的理性辯論,了解各政黨理念與各項政策內容,達到深化民主的目的。

無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劉憶如表示,「社會關心在哪裡,力量就在那裡」,國民黨、民進黨和新黨只關心立委選舉採一階段還是兩階段投票,忽視公民關心的教育民生議題;她呼籲,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支持者,應將「政黨票」投給第三勢力各政黨,讓第三勢力能贏得三十席以上的不分區立委,落實國會改革。

客家黨主席溫錦泉表示,「國民黨、民進黨和新黨今天如此囂張與媒體縱容有關」,他說,小黨要在媒體上曝光很困難,希望媒體讓小黨有機會發聲。

溫錦泉說,客家族群長久以來遊走依附在藍綠陣營間,兩邊支持者甚至互不往來,他以客家黨旗設計 (中間白色、兩側各為藍色及綠色)為例,希望客家族群能把藍綠擺兩邊,把客家擺中間。

綠黨中執委張宏林表示,立委選舉中各政黨每票就可獲政府補助新台幣五十元,自上屆立委選舉以來,國民黨和民進黨每年都獲得超過一億元的補助款;因此選民若再「含淚將選票投給兩大黨」,就是將人們辛苦的納稅錢捐給兩大黨,屆時「兩大黨將含笑數鈔票。」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確定參與辯論的政黨有無黨團結聯盟、紅黨、客家黨、綠黨、台灣農民黨、第三社會黨、台灣團結聯盟、公民黨及制憲聯盟等九個政黨,辯論會將在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連續兩天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八時在公視攝影棚舉行,並在公視十三頻道直播。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