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彰縣周五審議新北投車站是否為縣定古蹟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2-15 09:33:35 (1713 人氣)

彰縣周五審議新北投車站是否為縣定古蹟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007/12/11電)

位於彰化縣花壇鄉台灣民俗村的新北投車站,周五將確定是否成為彰化縣的縣定古蹟,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彰化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周五將到民俗村實地會勘,投票決定是否將新北投車站列為縣定古蹟,如果成為縣定古蹟,新北投車站將不能移動或毀損。

新北投車站原位於台北市北投區,1916年時隨著台鐵新北投線通車而啟用,後來台北市政府為了興建捷運淡水線,將新北投車站贈送給台灣民俗村,台灣民俗村將新北投車站從北投遷移到彰化縣花壇鄉。

不過台北市文化局、北投區的里長居民以及台北市相關協會,希望迎回新北投車站,協會理事長楊俐容說,希望新北投車站不要被列為縣定古蹟,法院拍賣後才有可能買回。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台灣民俗村因經營不善傳出可能會被拍賣,由於民俗村內有數棟保存良好的古建築,文化局為了保存文化資產,於是將新北投車站在內的七棟古建築,列為彰化縣的暫定古蹟。

彰化縣文化局文化資產課課長陳允勇說,新北投車站被列為暫定古蹟後,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彰化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周五上午將到現場實地會勘,下午開會投票決定,只要有二分之一以上的委員會委員出席,出席三分之二的同意,就能列為縣定古蹟。

陳允勇表示,新北投車站如果被列為縣定古蹟,依法不能移動或毀損、破壞,縣定古蹟的資格除非建築物本身有毀損才有更改,也就是說,如果新北投車站真的被列為縣定古蹟,離開彰化縣的可能性不高。961211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